手贱不能怪社会

俗话说手贱不能怪社会呀。今天本来是想去实验室做个仿真的。刚开始写仿真代码,看着实验室装的Fedora贼不爽,决定将系统换成Ubuntu。以为因为实验室的电脑木有光驱,所以决定通过硬盘安装。

到网上找了个教程。http://forum.ubuntu.org.cn/viewtopic.php?t=242745-   我按照上面的步骤一步步来呢,但是在确定 root (hd0,x) 中的x的时候出现呢问题。在原来的fedora的配置文件里面用的是root(hd0, 0),于是我先填了0,但是重启之后就报错 Error 15: Cannot Find the File.

然后我发现实验室电脑的/boot 和 / 不在一个分区里面。root指定的(hd0, 0)实际上只是挂载到/boot的分区里面。所以除非在路径前面指定分区名称,默认在/boot 文件夹里面找。而我的initrd.gz 和vmlinuz文件都拷在根目录下呢。于是我尝试将他们拷到/boot下面,可是/boot只划了200M,而Ubuntu的安装ISO有900M,这哪放得下。

接着我重启进到grub里面,想从grub里面直接制定ISO文件位置,但是找不到ISO文件所在的物理硬盘。挨着从1试到10都不行。(hd0, 1)报cannot load this hard disk,其他的都是报this disk doesn’t not exist的错误。

最后发现是这个电脑用了LVM,Grub又不能支持LVM。所以ISO文件不能放到LVM管理的磁盘里面。但是那个电脑的除了/boot所在的分区,其他的分区都是由LVM管理的。非得要把LVM缩根才能划一个新的不在LVM中的磁盘。

接着去网上搜了半天LVM缩根的方法。都说这么弄是很危险的,弄完机器当不当完全是概率事件。于是决定搞个U盘,U盘安装。悲剧的是,装完之后发现Ubuntu进不去,没有Ubuntu的启动菜单,原系统不知怎么搞的也进不去呢。不过好歹还是可以进U盘上面挂载的CD镜像。
再google一下,网上都说重写一下grub就好了,于是进到Ubuntu live cd重写了grub。重启了之后直接黑屏。。。。。。从下午两点搞到晚上九点。。。活生生把一个还可以用的电脑变成了黑屏,更悲催的是到黑屏了之后才发现这个玩意原来是有光驱的,光驱像变形金刚一样藏在里面。。。。。

尼玛早上过来是做仿真的呀,有这个七个小时早就吧这个仿真做完呢。手贱呀我有木有。。。。明天把这破玩意整好了之后我就再不瞎折腾电脑。

女孩子电脑坏了可以找男孩子修,男孩子电脑坏了怎马办,看来只有找春哥呢。春哥,你快来帮我修电脑吧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