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讨回的不仅仅是公道!

大家好,刚到波士顿大学就碰上特别倒霉的事情,我租的公寓闹虫,一个月之内被咬了好几十口,然后又碰到一个无良的房东,初来乍到,实在是没有办法了,希望大家能够帮我们出出主意。如果大家认识法律界人士,或是有好的应对之策,希望大家能够与我联系,我的邮箱是wangjing@bu.edu, 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!

我住的公寓是215 Harvard Avenue,Allston。我的房东注册的公司叫Mather Realty,波士顿的筒子的们千万不要到他家去租房子。他们的电话是617-628-5310,这个公司感觉就是个个体小作坊,我到目前为止只见过老房东和他的两个儿子。合同是房东自己过来签的,没有经过中介,最初是一个已经在BU的师兄(也是我室友)的同学找的房子,我们过来之后就直接签了,平时维修什么的也都是他们自己过来,都是随便敷衍一下就完事。

最恼火的是房东没有在前一个房客搬走之后找公司来清理一下房子,事实上,我们九月一号搬进去那一天房东都没有出现,整个房子都是我们自己清理的。前一年的房客告诉我们他们搬进来之前房东也没有清理过房子。

当时我想,算了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况且前面的人我们也认识,于是就直接搬进去了。我事蛮爱干净的,所以清理房子的时候特意将自己的房子腾空,用抹布跪在地上一寸一寸的抹干净了,然后我喷了杀虫药,闷了一天之后才搬进去的,但是客厅的地毯没有办法弄,所以我就没有搞。

没想到,搬进来就是噩梦的开始,那边老鼠和蟑螂奇多无比,光天化日之下小强到处爬,我们搬走之前清过一个橱柜,发现里面躺着好几十个蟑螂的尸体,我靠。然后一到晚上老鼠就不停的叫。虽然情况如此恶劣,但是至少不看不听还是可以装装阿Q,没到住不下去的地步,我就忍了。

过了一个多星期之后我就发现自己身上怎么多了几个包,然后基本上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多几个,我开始还以为事水土不服,自己起的小豆子。但是后来身上越来越多,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然后我给房东打电话让他们来帮我们看,没人接电话,骚扰了五天之后房东才来,说让我们再等等,下一个周一的时候杀虫公司过来看。当时我本来想骂人的,我让你在有虫子的房子睡个五天,然后没人管事试试?但是我想好歹人家也在解决问题,初来乍到,哪能不吃亏,我忍了。

下个周一杀虫公司来了,看了一下之后说没有床虫,他们除了床虫之外只负责除蟑螂,其他虫子一律不管,然后喷了点蟑螂药就走了。过了两天之后蟑螂确实少了,但是还是被咬。而且开始的时候只有我一个被咬,后来我的室友也开始被咬了,也咬得比较厉害。

我们又联系房东,又没人接电话,过了三四天之后,房东过来了,他说他会处理这个问题得,然后放了两个粘老鼠得玩意就走了。我怀着最后一丝希望看看房东到底怎么处理 ,第二天房东过来了,巡视了他得几个粘纸,然后对我们说根本就没虫子么,你们怎么被咬得?我捋了绿袖子,把伤口给他看,TMD居然还不信,就算了我骗你这些伤口总不会把,我说你必须立马重新给我们装修,他勉为其难得说我帮你们把地毯换了吧,你们今天把客厅的所有东西清空,我们明天来换地毯。当天我跟房东谈玩之后就去上课,连着八个小时课呀!回到家我都快晕了,就直接倒头睡了。第二天一早房东出现了,看到我们没清东西,就开始骂人”Damn it, Fuck U“。我来美国之后第一次听到别人骂人。纵然我们不对你也要听我们解释吧,不能张口就骂人吧。我当时就不能忍了,再忍我就是忍者神龟了。。。

我跟房东说,我们不住了,我们要end the lease,搬走。房东一听脸都绿了,说:”随你怎么样,要走就走,但是房租一分都不能少。“ 这是什么天理,你不清理房子,我被虫子咬了,你又不好好处理,快一个月了都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。我要搬走你还不让,TMD我付钱让你在这里住一个月试试。

过了一会儿,他的儿子过来了,他貌似比较通情达理。他说我们可以搬走,我们交的第一个月的房租不退了,但是最后一个月的房租会退还给我们。我们当时想,算了,不管怎么样,我也在你这里住了一个月,付一个月房租就付一个月的房租呗,你只要能把我当时交的最后一个月房租给我,我搬走,这事了了算了。(波士顿地区租房子是事前要交至少两个月的房租和押金,这个房东当时没有要押金)。

这个时候老房东过来说,你们要搬走可以,今天已经是九月30号了,最多让你们住到明天。明天晚上这个房子必须全部搬空,全部!不行的话就免谈。我当时强压住内心的怒火,说 行!搬走就搬走。

我们当天下午就去找房子,已经十月份了,好房子基本上早就租出去了,剩下的房子要们就是一层很阴湿,要们就是地下室,而且都还很贵。最后我们总算找到一个还算中意的房子。看完房子之后,我们马不停蹄的回家开始收拾东西。因为害怕将虫卵带到新家,我们的所有衣物都要烘烤,所有的家具都要消毒。

第二天中午我们就去签了新房子的lease。签完之后拿到钥匙立马去取Uhual。然后开始搬家,因为家具要反复的消毒。所以从中午一直搬到晚上一点多钟。当天波士顿正好下雨,Uhual倒了新家之后找不到泊车的地方,只能随便找个地方暂停一下,那个地方停久了就会交通堵塞。我们只好非常快速的将家具从Uhual搬下来,就直接放到雨里面,然后将Uhual开走。我们的东西那天全部都淋湿了,我们自己身上也都淋湿了。当我在大雨中湿漉漉的搬着家具的时候,我坚定的告诉自己,我决不能就这样算了,我一定要帮自己讨一个公道。

 

虽然他们口头答应了end the lease和退钱,但是当我们写好一个agreement 让他们签字的时候他们确不肯,老房东特别无耻,张口闭口就是你们给我滚,我不想跟你们谈,然后指着小房东说,我不是房子得owner,你找他,不要找我。小房东看起来脾气好多了,结果没想到是腹黑型的,答应我们退钱但是一拖再拖,完全就是敷衍我们,想赖账。十月一号得时候他说上周五得时候打电话给他,我们周五打过去他又说支票没有准备号,让我们这个周二得时候打电话给他再谈,等到这个周二电话根本就没人接了,我们这几天打了好多得电话都是语音信箱,今天我们专门到那个realty得办公室去看了一下,里面没有人,就只有几张桌子,桌子上面乱七八糟的。

我感觉他们就是看我们华人好欺负,想赖我们的张,觉得我们刚来美国,口语也不好,谅我们也拿他们没办法。有些师兄劝我算了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就当交了学费了。但是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,我想要去告他们,一定要讨一个说法,不要让他们觉得我们好欺负。我不仅要拿回自己的公道,我还要拿回我们华人自己的尊严!

 

 

我们现在有得证据:

前面住得住客有一个七月底的时候已经被咬过了的,我们有她到校医院看病得单子,上面医师写得bedbug

我们有房东得录音了,答应我们退最后一个月房租得录音。

我们有我们被咬得伤口得照片。

我们有在公寓里面拍到各种虫子得照片。

 

如果我们打官司要我们最后一个月的房租的话,能够打赢吗?我觉得自己身心都收到了巨大的伤害,我能据此向房东索赔吗?能够索赔多少呢?

现在非常需要一个懂法律的同胞的帮助,若有哪位律政人士愿意伸出援助之手,将不胜感激,我们愿意支付相应的代理和咨询的费用。

希望大家能够转给你认识的法律界人士。万分感谢!!

王晶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