烦恼

        毕业设计真是做得令人烦恼。毕设的题目是完成类似avalanche的系统。而avalanche是微软剑桥研究院花了好几年才完成的研究成果。作为一个本科生,要完成微软剑桥研究院的三位研究员完成的类似工作,难度可想而知。 已经弄了快一个月了,一点头绪都没有,不免有些烦躁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记得原来申请正忙的时候每天要填两三个网申,看四五篇论文,发几十封邮件。那个时候的 愿望就是赶快拿到offer,定下来之后能够毫无顾虑的玩。但是真正定下来之后生活却没有丝毫的变化,仍然是寝室,食堂,实验室的三点一线。恍然发现我失去了娱乐的能力,一停止工作,就会感到莫名的空虚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的时候感觉自己非常像负重的蜗牛,在行走的过程中总是会不停的向自己的身上增加负担,直到有一天再也无力承受。我总是会将自己的日程表排到半年之后,总是不肯马虎一点的混完任何一件事情,总是不愿遗漏任何一个可能的经历。回想自己的大学,GT, 数模,项目,论文,学钢琴,申请出国,考研,恋爱,几乎所有可能的经历我都经历过了。这些经历增长了我的人生阅历,使我更加的成熟,但是我也觉得好累。我追求完美的性格也加剧了这一点。我习惯于在办事情的时候把所有的细节都掌控在手中。而且我坚信所以,有的时候,可能一个小时的努力就基本可以完成的事情,我总是要付出十个小时的努力来确保万无一失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都有两面,因为这样的性格,我能够断的前进,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,我很难真正放松下来好好的休息。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吧。

One Response to 烦恼

  1. Fang says:

    小朋友,适当的休息是必要滴。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